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8月,11日,星期二,晴

大约一年前,我还在芙蓉工作的时候,有天我放工后没急着回家,留在公司与一个老朋友MSN。他问我:有没有想过从现在起,你的五年计划是什么?当时我愣了一下,很逊地回答说:“诶。。。我没想过。”然后我就听听他的,内容包括有结婚啦、买屋啦、接父母一起住啦等等。

其实,当时我就很努力的在想,“五年。。。五年。。。五年后可以怎样?”

最近,我突然回想起这个问题,尽管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“想很多”的人,可在一年后的今天,我还是回答不了这个问题。不是不愿努力了,而是越来越觉得,人生中不能掌握的东西很多很多,不是单靠信心就能解决一切。当然,有计划还是好的,有个方向嘛。

检视现在的工作,很不错,因为有意义,偶尔辛苦我也觉得值得。反倒是生活,我似乎还没有很习惯。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,忙也不是,闲也不是。该做的事有很 多,做得到的事却往往与该做或想做的有距离。到头来,也许独缺静心。突然想念那段与YC一起午餐又晚餐的每一天,大家都没有嫌对方烦,一齐聊武侠、论时事。研究做得好与坏,都有个人同病相怜、互相扶持。

现在,每天都觉得自己有进步,该是开心的了。许是还缺个懂你的朋友吧?近日,不免俗的,寂寞。

No comments: